這幾天雖然騎車很累

但總是在半夜會醒來幾次

在半睡半醒間  房間閃出一束束光芒  像是大型廣告光束

原來是太平洋上不斷的在閃雷

非常非常壯觀  可惜相機無法拍出來  一度還想叫Ben起來看

 

欣賞了大自然的力量後  我沉沉的睡著了 

因為我知道我們約定的三仙台日出應該是無望了 

今晚就多睡點

 

 

 

 

輕雨早晨的成功鎮 

是個以海生館和漁港聞名的小鎮

棋盤狀的道路 依山傍水

下圖路到底就是太平洋

DSC_1518 (Medium)  





開始了今天的往南行程

說真的  今天一開始我就已經開始不捨

時間正在倒數著  還車 回台北 開始工作

決定不想太多  心隨著踏板  一步一步地踏著

 

 

很快的從輕雨到暴雨

很快來到漂亮的東河橋

遇到一台遊覽車 三位女生不畏風雨 下車拍照

遊覽車上 是她們父親的國中同學會 因為父親是台東人

大家一起開國中同學會 一起組團回憶台東

好特別的觀光團

他們聽到我在騎車環花東很興奮

 

交換故事

彼此分享彼此的故事  其實是我當初想申請蛙大租車企畫案主題

DSC_1540 (Medium)  





不久就跟上Ben

走到一處莫名的漁港

Ben爬上堤防  一副有心事的望著遠方

後來才聽到他說「這浪拿來衝浪多棒阿」 差點噴飯XD

DSC_1556 (Medium)

 

DSC_1561 (Medium)  

 

 

 

 

到了金樽咖啡  我喜歡這個地方  這是第二次來了

享受著咖啡香味和眺望海洋的視覺享受

   DSC_1566 (Medium)  





走在步道上欣賞不同角度的海灣

突然一位女生叫住我  原來是她的機車遇到水坑摔倒了 車抬不起來

幫忙把車移到停車格後

發現她的膝蓋手肘破皮流血 於是拿起備用的小醫療箱

 

交換故事

她是台北人 因為一次意外的演唱會聽到喜歡的歌手

從這位歌手的網站得知他們要來台東演唱

後來間接知道原來台東的美麗灣度假村有抗爭活動

她希望付出自己的一點力量  守護美麗的東台灣

 

 

之後她將會到中南美洲當電腦技師一年(現在已經出發)

也從她的經驗讓我發現可以在國外工作的管道之一

最後留下一張她的台東地圖  期待有機會在前方美麗灣碰面

DSC_1583 (Medium)  





開始要趕些路  下午五點半以前要到捷安特台東站還車

 

路上遇到兩位小弟弟 還是燃起我的好奇心

交換故事

一位八歲 一位九歲 只有一台腳踏車

於是兩個人一邊牽著腳踏車一邊走著

深邃的眼睛 應該是我們原住民的朋友

拍這張照片時 另一位八歲弟弟花了一陣子才會使用我的手機拍照

聊聊天 交換著我從台北 花蓮出發的故事

我們互道再見   熱情的弟弟還拼命回頭說再見 : )

DSC_1614 (Medium)

 

DSC_1613 (Medium)   





到都蘭了

我還記得上次來這裡吃的牛肉麵

興起我加速的動力

 

到了真正的都蘭國小

逛了校園一圈  像是上了一堂植物課

  

DSC_1624 (Medium)


DSC_1635 (Medium)  


DSC_1652 (Medium)  

 

 

 

 

終於到都蘭郵局旁邊的牛肉麵了

交換故事

這次我很高興跟老闆娘說我是第二次來

我一路上都是期待著牛肉麵  餓翻了

老闆娘說一直我很像日本人  很多香港日本人也來台灣單車環島

一時高興 我想找他們一起合照  她還讓我自己煮麵

這次的比上次更美味  因為是騎車數十公里後的饗宴

吃飽後  還送我台東的釋迦

 DSC_1683 (Medium)  

DSC_1687 (Medium)  





吃飽繼續趕路

想起曾答應金樽遇到的女生要在美麗灣碰面

原先因為時間真的是太趕了  想直接騎過去

 

但最後還是決定 就算只花十分鐘  也要了解這個活動

(詳細美麗灣事件 大家可以再參考新聞報導)

拍完最後這張合照  彼此訴說著再見

也為彼此的未來加油打氣 不論在台北工作 或是到中南美洲工作

加油 !

DSC_1704 (Medium)  

小插曲:

在美麗灣的期間 可能是穿著單車裝

吸引來是某媒體的注意  訪問我們對於美麗灣的想法

還要我們擺出pose 讓他們好入鏡  說我們有機會電視新聞

後來看到該新聞  只有介紹美麗灣抗爭和比基尼美女也加入抗爭

  

還蠻有趣的經歷拉  哈哈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東台灣好美  美得讓人沉醉

DSC_1721 (Medium)  





趕路中 很幸運來到台東很美的一條路 馬亨亨大道

傳說是紀念從前阿美族頭目英勇的故事

陽光灑落在林蔭大道

DSC_1755 (Medium)  




來到有如小國際機場的台東火車站

DSC_1771 (Medium)    







7/28   17:15   180公里   三天兩夜    捷安特台東新站

終於完成我夢想中的單車環島東部分段 

奮力舉起陪伴我長途路途的單車,我知道當我放下的時候

它會離開我 屬於另一個夢想騎士 

DSC_1777 (Medium)  





坐公車回到台東市區

看見一位戰戰兢兢的小女生 拉著的行李箱 推開計程車的招攬 獨自迷惘的望著公車站牌  我知道她是標準的背包客 

幫助她把大行李箱扛上公車 

 

交換故事

發現原來她是韓國梨花女子大學織品系的學生(類似台灣的政治大學)

利用暑假三十天玩台灣

於是晚上 相約一起跟BEN一起逛台東觀光夜市

聊了很多有趣的話題 

韓國大學生大部分會有gap year 趁這一年去學習新東西、實習、玩樂等

台韓大學生的制度 出社會的薪資等

(還有很多心中很想知道的祕密問題  不方便透漏  私底下遇到我再聊 )

DSC_1790 (Medium)  



一起在鐵道新村的草地picnic

DSC02308 (Medium)  

 

 

 

 

其中還碰到BEN不小心把鑰匙弄丟了

在夜晚 草皮 和一群狂歡的人中  原本已經放棄找尋鑰匙

後來熱心的小弟弟幫我們找到的

皆大歡喜  不用扛車回家了

DSC02306 (Medium)  





隔日六點一大早

回頭望向台東的日出  努力留下最後的畫面

DSC_1816 (Medium)  

 

 

 

 

踏上火車 代表另一個人生的開始

再見

我想念你們  東台灣  路上遇到的你們  共同編織這美妙的人生片段

DSC_1827 (Medium)  


 

 

未完續待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