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篇文章的帖方:無車族、心中藏著環島夢卻遲遲不肯動身、只有短暫假日

我完全符合以上的敘述,我踏出我單車環島的第一步了。

接下來就換你囉 : )

 

好興奮!!!

看了幾本單車旅遊的書籍,終於展開屬於我自己的旅程

不帶錢單車環島》的圈圈,與好多在地人互動,是我想走的環島方向

 

出發前,突然又聽到先前機車環島,學長分享的一首歌 《公路》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64woIKIOnk

 (即使在颱風天坐在麥當勞窗口旁寫網誌,還是感到很熱情)

趕緊把這首和張震嶽的歌放進手機裡 (後來產生很大的功效 請繼續看下去 )

 

 

前一天在花蓮待一晚,品嘗花蓮很特別道地的白俄羅斯餐廳

裡面還有很可愛的小妹妹

DSC_1116    

DSC_1120        

 

隔天睡飽 終於要出發了

大學社團好友笨Ben買了兩串青香蕉,預告著我們要背著它兩天才可以吃…..

好險沒騎中山大學路段,不然豈不被獼猴給搶劫了

DSC_1149    

 

出發到捷安特花蓮站,店員說沒有登記借車,

經過一番資料找尋後,終於找到當初登記的車輛,

出發前真是嚇了我一大跳

 

 

出發前跟我這三天的戰車合影一張

捷安特花東段,甲借乙還。

價錢是一天250元,前後燈50/次,馬鞍袋貨架150/次,還車運費100/次。

DSC02099    

 

開始展開台九線(俗稱山線),沿路就是山與雲的交會

觀賞著山與雲的交會,騎車之外,還是要抬頭欣賞這交會的美景

巧遇的火車

DSC_1156  


Ben比著他的招牌動作

DSC_1162  


第一站 東華大學

一路騎到底校門底側後  我跟笨BEN決定要各自繞回大門

結果我們都迷路了  果然是個美麗又遼闊的校園

DSC_1168  


除了像歐式的建築學院,我很喜歡他們的K書中心

害我不小心要睡起午覺了XD

1343271000160  

台九線的單車專用道

DSC_1187  

遇到道路整修,開始用台語跟挖土機的老師傅抬槓,確定方向後,繼續往前騎

就像在租車店老闆說的,環島不只是環著台灣騎一圈

路上還有很多東西要學習成長的

DSC_1194  


第一天我最期待的點是 滿妹豬腳

但在萬隆火車站不期而遇這片花海

遇到一群來自新竹的家庭

媽媽拍照貌:「爸爸 站過去一點,把皺褶的衣服拉下來」

平淡的對話,卻充滿夫妻間的關心,心中默默感到家庭幸福甜甜的感覺  :

 

在這裡分享小方法,當自己旅行需要別人拍照,先主動提出善意幫別人合照,他們會很樂意再幫你拍照的

DSC_1211  


接下來我們來到光復糖廠 

騎車之後,來一支冰棒最爽快了!

但不知不覺吃了漂浮冰咖啡、木瓜冰棒、糯米冰棒 

實在好吃到不行!!!

DSC_1230  


吃完豐盛美味的下午茶 

剛上路前往第一晚的住宿點瑞穗 

騎著騎著  笨BEN突然停下來  當我看到這景色  一整個震懾住了

好美的地方  像是山中天堂降下來的一條小徑

這條小徑像是有著魔力,把我們不斷吸引進去

DSC02151  


正當我們不斷地往山中前進

回頭一望  更驚人的景色在我們面前

山巒疊翠 層層交替著 蔓延到天際

雲與霧 以不同的姿勢擁抱著山巒

DSC_1267  


像仙境一樣的美景,讓我們停留好一陣子

 

 

後來因為下起細雨,只好趕緊前往瑞穗民宿

此時 張震嶽的歌就派上用場了 

一邊騎一邊高唱  一邊騎一邊喘氣 

心中暗自崇拜開演唱會的歌手  真的是有練過的

 

 

薑絲小腸湯 綠茶肉圓 肉粽  簡單 在地的小吃

DSC_1288  


花蓮→瑞穗  67.3 公里

住宿:兩人600 學緣民宿

花蓮→瑞穗  



待續..

穿越海岸山脈 擁抱太平洋  瑞穗→成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