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ndy傳統市場

 

 

坐在往大象孤兒院的巴士上,計算著完成此行程就僅剩不到2小時能在Kandy繞繞,她是想久待的山間小鎮。於是心中做了決定,既然前晚答應Julia一起坐巴士到大象孤兒院與她朋友會合,那就目送她上另一個轉程巴士後就離開吧
「Hey, yes everything save here. Just arrived at a nice guest house in pinnawala! Thanks, enjoy your trip too!」 「Ok, have a nice day.」一期一會

 

 

 

身旁的年輕人告訴我到終點站,左右看著周遭,卻與當初上車的總站大不相同。看著身後的石頭牆,綿延地包圍著橢圓形空間,看著入口昏暗和地上泥濘的水灘,好奇心驅使著往內部走去。老婦人坐著剝紅蔥頭,男人盤坐拔著紅蘿蔔,裡面傳來陣陣朝氣叫賣聲,接著畫面的是一攤攤番茄、青菜、各式各樣的水果,原來我闖進菜市場,週遭幾乎一致為南亞人的面孔,蘭卡人的眼神多些驚訝表情,但接著是更柔和的笑容,柔和的歡迎陌生人加入他們的日常生活(它的名字是 Kandy Municipal Central Market)。

傳統市場一直在我的行程裡面,沒想到突然就闖入了,意外也驚喜。

 

 

 

爺爺笑著告訴我他賣的水果(雖然我聽不懂),媽媽左手抱著小孩右手挑菜,攤販們很有精神地佇立在攤位上,大概是1*1.5公尺的空間,攤位擺放著蔬果,上方吊著傳統的天平秤重,老闆示範秤重方法給我看,順道聊幾句。看著生意愈來愈好,不打擾做生意而離開轉往市場另一端,在轉角望著一張桌子擺著電子天秤(與台灣市場相同),不知他要秤什麼,了解後原來他是要賣電子天秤,心想著前面單位都是用傳統兩端吊掛天平,怎麼會有人跟你買呢? 再往另一個轉角,原來這邊是賣海鮮,開始每攤都用電子天平。也是啦,資源永遠不足,用最有經濟效益的方法做事,是到哪邊都通用的道理啊 哈

轉眼間已逛市場2小時,市場的第三塊空地相對而言乾淨些,賣著茶葉伴手禮、電話卡、影印店(跟台灣價格一樣)、可撥室內電話的小房間,還有間大家靠著牆坐著下午茶店! (下篇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