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ining Lake

 

朋友Mi在蘭卡旅程最後一天聊到:「你們在斯里蘭卡最喜歡的地方是哪邊?」

 

「好多地方令人回味」 我回答 

「沒有某個地方突然跑進腦袋嗎?」 「那可能是沒有最愛,或是愛的點太多了」

「可能是Nuwara Eliya。」「我和俄國年輕老爸在細雨飄渺的山間小路走著,走了兩公里,一直到湖邊。」思考幾秒後回應著

 

拿著似懂非懂的火車票,找到座位號碼AFC-16靠窗位置,放鬆心情伸伸懶腰,總算來到期待已久茶園火車。「Is it AFC-15?」年輕外表和揹著大背包的Al詢問著,「I’m not sure, but I guess you’re right」,相對於

頭等艙週遭的家庭組合,Al看起來似乎和我屬同類。開心地搭著幾個話題,如「等等前兩小時我會先睡覺,我可以把看窗的位置跟你交換」、「等等我會跑去二等和三等艙晃晃,我的位置可以隨意坐」,Al總是靦腆

但有些冷冷地說沒關係,或是回應我的話題時「Sorry, I can’t understand」(剛開始覺得有點冷淡和我英文頗差,頗傷心 哈哈)。隨著火車進入茶園,窗外開始閃過令人驚艷的茶園風光,我和Al各自拿著相機一下跑左

一下跑右,貼著窗戶拍照,不時互相笑著和提醒哪邊有好風景。後來聊到原來Al已經是個年輕老爸,因這次旅程離俄羅斯家太遠,無法帶著全家來旅行,只好自己前來渡假。

 

「I’ll go to second and third class, do you want to go?」,不意外地冷靜的Al沒跟上來。頭等艙門的車掌說著兩艙不能自由進出且二三等艙太擠我會回不來,我只好回應如果太擠我會趁火車停靠車站,跳下月台跑回

頭等艙。 二三等艙又是另外的故事。

 

火車漸漸抵達目的地Nuwara Eliya,心中在想是否該友善地告別短暫旅行朋友,一如往常剛認識卻準備分道揚鑣的場景。「Why not ? 我可以挑戰跟有點冷冷的Al一起走過幾個行程」心中冒出這句話,接著就是跟Al

一起參加茶園行程,又因沒特別行程,就走去聽說他風景好的湖邊旅館,因此很幸運地感受到細雨矇矓湖景。

 

 

 

 

IMAG5965

 

 

DSC01041

 

 

IMAG5772

 

 

IMAG5775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