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慢諸羅城

迷,迷失在諸羅城。
新旅人笑著老房子迷失在都市叢林,老房子也暗自笑著新旅人迷失在眾多單行道。興業西路、成仁街、共和路、光彩街,隱約可察覺她勇於對抗主權遺留下來的叛逆風骨,瀰漫霧氣繼續籠罩著諸羅城。

 

慢,心慢,這次毫無目標 放空 自由自在地遊蕩著。

忘了星期幾,忘了時間,由最純粹的飢餓來清醒時間感。旅程中的二三天,我仍有種不知身在何處的感覺,來回想過幾次,仍想不出原因。原來是時間空間感,每次旅行前往目的地時,都有它的交通方式和時  間,台中兩小時鐵路,高雄一小時半高鐵。這次春節和友人新中橫單車行,從阿里山滑下後即宣告旅程結束(事實上我在阿里山就跟不上了)。友人們搭高鐵北上,我留在原地,思考著另一段旅程,像是被拋棄在原地(但友人想的應該覺得我拋棄他們繼續度假吧 哈)。像是被時空門丟進某處,開始生活。


假期最後一天,好友問「到家了嗎?」,我笑著回應「回哪個家?」
發現好像已陷入這城市


嘉義市,過往總是路過的城市,旅客們南下北上或轉往阿里山,總不超過一夜。

改天再來聊聊誅羅城的故事

IMAG6109

 

IMAG6116

 

IMAG6328

 

IMAG6146

 

IMAG6145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